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王怡甯駕帆船 偕伴探險南極

2015/2/27 13:35(2/27 13:4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7日電)中華民國駐阿根廷代表處表示,新春伊始,自美國紐約抵達阿根廷,駕駛帆船前往南極探險的台籍王怡甯成功歸來,受到駐阿根廷代表處及阿根廷僑界的熱烈歡迎。

畢業於美國哥倫比亞大學生物醫學工程學系的王怡甯,經過近一年與其他11位同好積極籌劃下,1月21日在具有豐富南極航行經驗的荷籍船長帶領下,共同駕駛長約20多公尺、名為Anne-Magaretha帆船,開啟這段人生難得經驗的南極之旅。行程經由烏蘇懷亞市前往南極半島,途經南極眾多島嶼,並到訪西班牙、英國、智利與烏克蘭南極軍方及科學研究部。

自小酷愛海洋生物的王怡甯表示,為達到航海者夢想,經過多時縝密的詳細策劃,作好挑戰世界上最困難、最大風大浪海域準備。

王怡甯表示,此行印象最深刻是歷經3次暴風雨,在暴風雨中航行跨越顛簸的德雷克海峽,風雨中最高風速達62.5海里,浪高達9公尺,船一度幾乎平攤。此外,也曾遇過因風向轉向,迫使大冰山幾乎撞上帆船,幸在船員同心協力下、輪流掌舵不停歇航行後,最後順利安全脫身。

被詢及此行以最原始帆船方式前往南極探險,王怡甯表示,帆船可靈活地穿梭深入狹窄小島、進入冰層融化的南極大陸四周海域,更可自由探索、進行與南極近距離接觸機會。

她說,在南極航行25天後,此行除眼見壯闊美麗冰川及海洋外,也見到前往未有的企鵝群,海豹,海獅,海豚和上百隻鯨魚等,更經歷在下沉火山口游泳、嘗試在接近南極圈處勇敢跳下海,雖然只撐兩秒鐘,但是船員都以曾在南極游泳經驗為榮,這些都將成為極為難得人生經驗。

由於船員來自世界各國,因此也有機會品嘗其他國家料理,船上互相交換經驗及美食心得。基於保護南極理由,船員均以最經濟、克難方式飲用淡水,登陸時也盡量小心地清潔殺菌鞋子及衣服,避免將病菌帶至南極。

王怡甯最後感性地表示,在南極這個人類唯一沒有戰爭的人間淨土,看見壯闊美麗的冰川後,感受到人類的渺小,也自覺保護地球及人類淨土的重要性。10402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