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菲南戰亂 數萬人逃離家園

2015/2/27 16:3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行健馬尼拉27日專電)菲律賓政府軍與莫洛國伊斯蘭自由鬥士(BIFF)在南部省分激烈交火,數以萬計當地民眾逃離家園。

根據菲國第6步兵師1名發言人表示,戰事於上午9時30分發生在馬吉丹奧省(Maguindanao)拿督恩賽市(Datu Unsay),截至下午2時,戰鬥仍在持續中。

軍方說,由於戰火擴大,當地主要公路已被封鎖,軍方裝甲車及大砲部署在公路兩旁。但在戰事爆發之前,當地居民已被撤離。

雙方傷亡人數不明,但BIFF發言人接受電台訪問時聲稱,政府軍敗退,裝甲車被棄置公路旁,說法與軍方有出入。

今年1月25日,菲政府派遣特警深入馬吉丹奧省沼澤地,據信成功擊斃東南亞頭號恐怖分子楚其斐,但撤退時遭BIFF與莫洛伊斯蘭解放陣線(MILF)的武裝人員夾擊,折損44人,事件引發民憤。

MILF正與菲政府進行和談,為顯示和談誠意,上週開始追剿BIFF,交戰地區有3萬多名居民逃離家園。但有媒體聲稱雙方是因土地糾紛而開打。

由於BIFF拒絕交還從特警手中搶得的槍械,且屢次向軍方放話挑釁,菲律賓政府軍最近宣布對BIFF「全面開戰」。

BIFF與MILF本是一家人,但前者因拒與政府和談而自立門戶。

馬吉丹奧省為穆斯林居多的省分,在當地生活的華人不多。10402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