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南非17年前失竊女嬰 家人意外尋獲

2015/2/27 19:4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開普敦27日綜合外電報導)南非警方今天說,一名剛出生三天,便被人從醫院熟睡母親懷抱中偷走的女嬰,17年後,因為驚人巧合,被家人尋獲。

這名如今已17歲、1997年4月出生時取名為澤法妮(Zephany)的女嬰,就讀一所高中三年級,而她的親妹妹今年元月開始就讀同一高中,妹妹的同學注意到兩人長得很像。

當妹妹凱西迪.納斯(Cassidy Nurse)告訴父母莫恩和希葉斯特.納斯(Celeste and Morne Nurse)此事時,他們邀請澤法妮到家裡喝咖啡。看到兩個女孩長得驚人的像時,他們就報警。

當地媒體報導,DNA檢驗證實就讀高中三年級的女孩,就是納斯夫婦被偷抱走的長女。

「開普亞古斯報」(Cape Argus)說,納斯夫婦後來又生了三個小孩,但是從未放棄老大有朝一日會回到身邊的希望,每年都為澤法妮慶祝生日。

澤法妮後來被竊嬰夫婦另取個名字,從來不知道她不是這對夫婦的親生女兒。納斯夫婦也從不知道,他們被偷走的女兒,就住在他們家幾公里外。

警方發言人證實一名現年50歲的婦女被捕。這名婦女的丈夫50來歲,兩人膝下沒有其他兒女。

發言人說:「這名嫌疑人被控綁架、詐騙和違反兒童法,因為她詐稱是小孩的親生母親。」10402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