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威廉王子訪日 與皇室成員相見歡

2015/2/27 20:45(2/27 22:3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27日綜合外電報導)英國威廉王子今天在位於東京市中心的皇居(皇宮),與日本皇室成員相見歡。

日皇明仁和皇后美智子在皇居入口歡迎威廉王子,偌大護城河將皇居與東京市區的喧囂隔絕。

日皇明仁站在健壯的威廉王子旁邊,看起來有些弱不禁風。威廉王子的嬌妻凱特正懷第2胎,預產期是4月,此番未陪同威廉出訪。

照片顯示,32歲的威廉王子與81歲的日皇明仁握手。日本媒體報導,他感謝日皇夫婦邀請,讓他可以首度踏上日本。

威廉稍後在接待會上表示,「獲日皇伉儷接見是莫大榮耀」。

劍橋公爵威廉王子稍後也與皇太子德仁共進茶會。威廉王子比皇太子德仁高出許多,皇太子德仁的頭剛好在威廉王子的肩膀附近。

威廉王子早上前往橫濱的大英國協戰爭公墓獻花圈,向70多年前在戰場上犧牲性命的英國人和其他軍人致敬。

威廉王子觀看母親黛安娜王妃,分別於1990年和1995年造訪日本的照片及電視台重播的影片。

威爾斯王妃黛安娜在日本大受歡迎,她造訪日本時掀起「黛安娜熱」,數以萬計民眾為一睹風采湧上街頭,當時的女性甚至模仿黛安娜的髮型和時尚穿著打扮。(譯者:中央社陳昱婷)10402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