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國務次卿:兩岸政治得花時間處理

2015/2/28 07:40(2/28 14:5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廖漢原華盛頓27日專電)美國國務院次卿薛曼今天表示,台灣未如過去常被提及其實是好的象徵,代表穩定繁榮,與中國大陸關係堅實,而兩岸政治議題得花時間處理。

主管政治事務的美國國務次卿薛曼(Wendy Sherman)在卡內基國際和平基金會舉行的東北亞研討會,回答提問指出,台灣也許未如過去經常被提及,部分原因看來其實是好的象徵,那代表台灣穩定與繁榮,與中國大陸的關係堅實。

她說,這代表一中概念與三公報已成基準;台灣與中國大陸經濟融合一如往常,這就是現狀,而政治議題得花時間處理。

薛曼強調,過去台灣與中國大陸及其它區域間的情勢有起有落,但事實上,台灣並非每天都處於緊張狀態,無需時刻關注台海發展,這是件好事,也代表兩岸一如各界所知,擁有更多和平繁榮,更專注在民眾生活。

至於台灣的政治,薛曼說,就留給台灣民眾吧。

有關美中關係,薛曼在演講中說到,當兩國關係發展成熟,雙方領導人更能坦承以對,中方抱怨美方尊重達賴喇嘛與對台灣民眾的情誼,美方也持續全面提出人權與自由議題;美國忠於自己,因為歷史顯示,維繫民眾權益的國度,最終會更為繁榮昌盛,更能實踐人民的夢想。10402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