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多倫多台灣之夜 美食舞龍慶羊年

2015/2/28 12:06(2/28 15: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若霆多倫多27日專電)駐多倫多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今天在台北文化中心舉辦一年一度的「台灣之夜」,慶祝新的一年到來。

今年的「台灣之夜」除如往年有台灣美食及表演外,特從台灣請來卓蘭實驗高中的舞龍隊。他們顛覆傳統,融合武術的精湛表演,將龍舞得上下騰飛,栩栩如生,配上雄壯的音樂,取代舊式的鑼鼓,更令人看得血脈賁張,驚艷不已。除僑胞不斷叫好之外,老外也看得目瞪口呆。

今天參加「台灣之夜」的來賓,除本地台僑外,還有加拿大3級政府代表。每位代表上台致詞時,都試圖用中文說出新年賀詞。有人說的字正腔圓,有人說的馬馬虎虎。不論如何,台下總會報以熱烈掌聲。

駐多倫多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長吳榮泉在致詞時,除恭賀大家新年愉快,身體健康外,亦向所有來賓介紹了過去一年台灣的政經狀況。吳榮泉同時也強調加台關係還有拓展空間,希望在新的一年裡,能更上層樓。

卓蘭實驗高中的舞龍隊,2月28日及3月1日還將在多倫多湖濱中心的「農曆新年節慶」(Lunar Festival)表演。屆時必將再次造成轟動。10402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