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天地有大美 蔣勳獅城開講

2015/2/28 21:1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自強新加坡28日專電)台灣美學大師蔣勳明天將在新加坡以「天地有大美」為主題,分享生活美學態度,希望現代職場上班族在享受現代化繁榮的同時,不要失掉了生活的單純,維持心靈財富的平衡。

蔣勳對中央社記者表示,他明天將在演講中闡明,美存在於藝術中,但更存在於大自然之中,生活中諸如花的綻放、小鳥鳴叫、溪流潺湲等都是美。因此,不要忽略了生活之中無所不在的美。

他指出,莊子兩千前年曾說過「天地有大美」,這句話期許大家要在大自然中發現美、在生活中發現美,舉凡食衣住行都可以是美好的感受。

蔣勳去年也曾在新加坡「Kallang Theater」演講,現場座無虛席,獲新加坡民眾熱情迴響,他也利用空檔會見一名仰慕他的中正中學總校學生林靖譞。蔣勳除簽名贈書並拍照留念。

蔣勳是福建長樂人,1947年生於西安,成長於臺灣。畢業於中國文化大學史學系、藝術研究所,1972年負笈法國巴黎大學藝術研究所。他曾任「雄獅」美術月刊主編、東海大學美術系主任、「聯合文學」社長。

蔣勳這場「天地有大美」演講,是由新加坡華中校友會主辦,以及台灣鳳梨酥業者微熱山丘協辦,讓與會者體會如何在每天的食衣住行中感受美,進而感受生活的快樂。10402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