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不滿美干涉家務事 委國祭出外交限制

2015/3/1 16:1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委內瑞拉卡拉卡斯1日綜合外電報導)委內瑞拉和美國關係日益緊張,委國總統馬杜洛昨天下令限制美國駐委國外交人員數量,要求美國遊客進入委國必須取得簽證,還點名數位不得入境的美國政治人物。

法新社報導,左派的馬杜洛(Nicolas Maduro)說,昨天宣布的這些措施,是為了「控制」美方干涉委國事務。

馬杜洛面臨嚴重的經濟危機,聲望也大跌,他近幾個月來加強宣稱有政變和暗殺計劃,這些計劃通常據稱獲得美國支持。

他告訴支持者:「為了保衛我們的國家…我決定對所有進入委內瑞拉的美國人執行強制簽證制度。」

根據新措施,委內瑞拉將和美國要求委國的一樣,開始對美國遊客收取簽證費用,不過目前還不清楚計畫何時執行。

不過,這樣的簽證限制可能也會衝擊前來委國尋求投資的商務旅客。

馬杜洛在總統府「觀花宮」(Miraflores)外發表激昂演說,他指出,相較委國駐華盛頓外交人員17人,美國在委國首都卡拉卡斯(Caracas)的外交人員高達100人。

他引用維也納領事關係公約(Vienna Convention on Consular Relations)考量各國外交任務規模的平等性原則,下令外交部「減少、調整並限制卡拉卡斯美國使館官員的數量」。

除此之外,馬杜洛點名數個不得進入委國的美國政治人物,因為政府認為他們是「恐怖分子」。

馬杜洛說,1群違反人權、轟炸敘利亞、伊拉克和阿富汗等國家的美國政治領袖,「將不得進入委內瑞拉,因為他們是恐怖分子」。

馬杜洛舉美國前總統小布希(George W. Bush)和副手錢尼(Dick Cheney),及拉丁裔美國會議員梅南德茲(Bob Menendez)、羅斯雷提能(Ileana Ros-Lehtinen)和盧比歐(Marco Rubio)為例。(譯者:中央社李佩珊)10403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