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吳作棟:預做安排因應關鍵人物風險

2015/3/1 19:0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自強新加坡1日專電)新加坡建國總理李光耀病情已稍有好轉,目前仍在醫院治療。新加坡多家媒體今天引述榮譽國務資政吳作棟的話說,須做好接班安排,因應「關鍵人物風險」。

新加坡多位政治人物近來健康出現狀況,包括新加坡「聯合早報」、「聯合晚報」、「新明日報」今天均引述吳作棟昨天出席芽籠士乃區新春團拜說,健康問題是執政黨始終要考慮的因素,沒有人能預知自己的健康何時出現問題。

他說,在執政黨或政府部門任職,要確保有人準備好接手自己的工作,才能降低「關鍵人物風險」(key man risk)。

吳作棟說,李光耀向來重視政治接班問題,他和總理李顯龍接任後,也認真規劃接班安排,即使領導人健康出現狀況,還有合適的接班人可以接手。

他認為,國家需要能力出眾,目光長遠的領袖,制定出受民眾歡迎、不屈從民粹壓力政策,否則難以帶領新加坡向前邁進。

另外,對於李光耀病情,吳作棟說,以91歲高齡來說,李光耀的情況算是非常好的,思維仍十分活躍。他建議民眾以官方聲明為準,不要輕易得出錯誤推論。

吳作棟和李顯龍先後於去年11月、今年1月因攝護腺癌入院接受手術治療。李光耀則在2月5日因感染嚴重肺疾入院,目前仍在中央醫院接受治療,病情穩定。人力部長陳川仁於3天前被診斷出胸腔積水,目前正等待檢驗結果。10403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