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紐約再飄雨雪 歷來第三冷2月天

2015/3/2 10:26(3/2 14:4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兆平紐約1日專電)時序進入3月,美東地區依然沒有春天氣息。大紐約今天再度飄來4吋雨雪,積雪盈尺,雪上又雪,「黑冰」及視線不佳讓路上交通事故頻傳,也是自1869年以來第3冷的2月天。

紐約過去數週不是雪,就是低溫,每天攝氏零度以下,有如生活在冷凍庫裡。氣象預測,未來1週還有2天下雪機會,再次考驗紐約客的忍耐力。

若以中央公園溫度為基準,從1869年以來,最冷的2月天發生在1934年時的華氏19.9度(約攝氏零下6.7度),再來是1885年的華氏22.7度,再來就是今年2月的華氏23.9度。

另據美國聯邦航空總署指出,大雪紛飛,部分航空公司取消今天航班,大紐約地區3大國際機場誤點頻傳,其中新澤西州紐瓦克機場平均誤點4小時,而紐約甘迺迪及拉瓜迪亞機場也在1小時以上。

前雪未融,大雪又來,低溫讓地上雨雪加速冰凍,黑冰作用導致地滑,各地大小交通事故頻傳,汽車追撞情事時有所聞,也有不少行人因天雨路滑而跌跤。

紐約市政府已出動500輛撒鹽車及1500輛鏟雪車在全市各大小街道鏟除積雪,以因應明天週1上班狀況,減緩交通阻塞。

另一方面,連番暴風雪肆虐,也讓市區路面千瘡萬孔,像是華人聚集多的法拉盛商業鬧區,地無一吋平。據統計,過去2個月,市政府撒下數萬噸雪鹽,腐蝕路面,造成的坑洞難以估計。

交通局初估,全市5大行政區有逾50萬個大小坑洞,迄今僅修補了13萬1000個。其中又以皇后區最多,已修補了2萬個路上坑洞。10403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