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阿根廷總統:檢察官指控令國家蒙羞

2015/3/2 11:5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唐雅陵聖保羅2日專電)阿根廷總統費南德茲昨天出席2015年國會開議儀式,在致詞中重新抨擊司法機構,稱已故聯邦檢察官尼斯曼對她的指控令國家蒙羞。

費南德茲(Cristina Fernandez)認為,尼斯曼(Alberto Nisman)指控她包庇涉嫌參與1994年阿根廷猶太互助協會(AMIA)遭炸彈攻擊案的伊朗恐怖分子,「是對阿根廷人的羞辱」。

尼斯曼在元月14日指控費南德茲,計劃19日出席國會聽證會,提交有關案件的更多細節,但18日被發現離奇死亡。

聯邦檢察官波利西塔(Gerardo Pollicita)接手尼斯曼的工作後,分析尼斯曼所完成近300頁的調查報告,2月13日正式起訴費南德茲,但遭聯邦法官拉菲卡斯(Daniel Rafecas)以證據不足為由駁回;波利西塔還可以上訴。

阿根廷猶太互助協會遭炸彈攻擊案在1994年7月發生,造成85死300傷,是阿根廷治安史上最嚴重恐怖攻擊事件。

阿根廷政府支持的理論,是一名前情報局主管提供錯誤的數據給尼斯曼,作為指控依據;費南德茲政府更暗示:這名情報員可能是造成尼斯曼死亡的幕後黑手。

儘管拉菲卡斯的裁決對阿根廷政府有利,費南德茲與阿根廷司法機關的關係僵化,昨天更在國會開議儀式中強調她的不滿,指司法機關「無視國家憲法規定」。10403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