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菲政府新規定 海外菲傭須有臉書

2015/3/2 14:2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行健馬尼拉2日專電)隨著智慧型手機的普及,菲律賓政府海外勞工部門規定,不管喜不喜歡上網,所有在國外工作的菲籍勞工都必須開設臉書帳號,以利聯繫及了解工作情況。

菲律賓海外就業管理局(POEA)局長卡達克(HansCacdac)今天在廣播節目中說,政府、人力仲介公司以及海外菲傭,都將使用臉書作為聯絡的平台。

卡達克表示,人力仲介公司都必須有自己的臉書,公司安排出國的菲傭都必須是公司的臉友,方便追蹤。

他說,「臉書的使用有助避免海外菲傭與雇主的糾紛,菲傭也可以透過臉書向POEA或人力仲介所投訴不合理待遇。」

卡達克並稱,POEA人員也會不定時上海外菲傭的臉書,關心他們的工作情況。

根據統計,菲律賓約有1000萬人在海外工作,擔任家庭工作者多集中在香港、台灣、新加坡及中東地區。

過去曾發生過家庭幫傭透過臉書向家人訴苦,而被揭發受虐情況的實例。就在去年12月,1名在科威特工作的50歲女性菲勞,即在臉書上描述了被雇主飼養的獅子咬傷的恐怖經驗。

這名菲勞不幸於數日後死亡,家人根據臉書上的訊息向菲律賓政府求助,替受害人討公道。

另方面,根據調查,菲律賓臉書用戶在2013年即已約達30萬人,此外,臉書在上網民眾當中的滲透率高達9成以上,也就是每10名網民當中,就有9人使用臉書。10403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