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裙子顏色全球熱議 肥了網路媒體

2015/3/2 21:31(3/2 23:0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廖漢原華盛頓2日專電)1條裙子是什麼顏色引起全球熱議,首先公布消息的BuzzFeed網站拜流量之賜,相關消息點擊超過5000萬次,再度凸顯「數大就是強」的網站經營鐵律。

美國網路社群消息網站BuzzFeed於2月26日轉載裙色的臉書(Facebook)貼文後,連續多日引起全球網民點擊、轉發、連結與留言熱潮,網站停留人數最高峰達67萬,主新聞與相關消息點擊超過5000萬次,讓網站經營者大呼美夢成真。

BuzzFeed發行人阮道(Dao Nguyen)表示,不到24小時,人們在全球角落盯著手機上的照片與網站,讓公司對手機社交更為樂觀。

「裙色風波」實踐網站經營者的夢想,打破有線電視即時新聞影響力,影響所及,網路編輯無須外出奔波,拼命在網海中找尋下1條吸引全球的「爭論」。

BuzzFeed總編輯史密斯(Ben Smith)說,當事件爆發,就蜂擁而上吧,公司確實遵循這種文化。

BuzzFeed指出,79%的裙色點擊來自手機或平板電腦等移動裝置,94%的網民透過推特(Twitter)或臉書(Facebook)獲知消息。

網路「蜂擁效應」無關傳統新聞選擇標準,關鍵在速度、流量和轉介,誰在網海中領先就吃乾抹淨,1次收割千萬網民的指尖與眼球。

如今廣義來說,人人都是網民,但品味難料,誰也不清楚下波熱潮是否還是裙子?或是穿著裙子的狗成為焦點。1040302

※你可能還想看:
引述網路消息搶流量 媒體助長假新聞歪風
台媒亂象心力交瘁 媒體主管改行賣小吃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