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聖戰約翰父 曾被控協助伊拉克海珊部隊

2015/3/2 22:1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2日綜合外電報導)據信為伊斯蘭國行刑的「聖戰約翰」的父親原住在科威特,在伊拉克占領科威特期間被控協助海珊(Saddam Hussein)的部隊,他因此攜家帶眷前來英國。有人形容他「暴躁好鬥」。

英國「每日郵報」網站(MailOnline)報導,被指認是聖戰約翰的恩瓦濟(Mohammed Emwazi)小時候隨父親舉家遷至英國,他們在1993年來到英國後,住在倫敦西北郊區。

報導指出,恩瓦濟21歲時在科威特市一家資訊公司工作,是頂尖的業務員,每月薪資約657英鎊(新台幣3萬2000元),另有約新台幣5000多元的開支津貼及5%業績佣金。

他的前雇主對「衛報」(Guardian)說,他是「我們所雇用過最好的員工。他對人很好,冷靜,循規蹈矩」。

恩瓦濟2010年4月到倫敦後便沒再返回科威特。

他的父親賈森.恩瓦濟(Jasem Emwazi)是保守的穆斯林,極力使孩子不受西方文化影響。聖戰約翰的妹妹的前雇主說,她被迫從英國搬回科威特,並被要求戴上伊斯蘭頭巾。

這名前雇主透露,他將聖戰約翰的妹妹解僱後,賈森.恩瓦濟跑來質問他,要求三個月遣散費,並且出言不遜。

根據他們家庭的友人,51歲的賈森.恩瓦濟曾在科威特當過警察,屬沒有國家的貝都因人(Bedouin),波斯灣國家拒絕給予貝都因人國籍。

由於他來自伊拉克南部,海珊1990年入侵科威特時,他的忠誠遭到科威特懷疑,被控與伊拉克軍隊合作。

賈森.恩瓦濟在聖戰約翰身分曝光後,目前據信躲藏在科威特,據說科威特情治單位24小時監控他與他的家人。10403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