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收復伊斯蘭國占領失土 伊拉克大舉反攻

2015/3/2 19:06(3/2 19: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基爾庫克2日綜合外電報導)伊拉克今天在提克里特(Tikrit)及周圍轟炸伊斯蘭國(IS)集團據點,掩護約3萬名部隊和民兵發動迄今規模最大攻擊行動,試圖收復伊斯蘭國一個主要大本營。

一名陸軍中校在戰場上透過電話告訴法新社:「安全部隊兵分3路朝提克里特、道爾(Ad-Dawr)和阿蘭(Al-Alam)挺進。」

他說,伊拉克部隊也「沿支道前進,防範伊斯蘭國戰士逃跑」。伊斯蘭國占領提克里特已近9個月,當地是已故獨裁者海珊的故鄉。

總理阿巴迪(Haider al-Abadi)昨晚宣布發動攻擊後,今天清晨展開軍事行動,這是伊拉克政府要收復伊斯蘭國自去年6月占領的土地所採取的最雄心勃勃行動之一。

這名軍官說,參與戰鬥的部隊包括政府軍隊、警察、反恐部隊、政府控制的志願團體「全民動員」(Population Mobilisation)部隊及當地反伊斯蘭國的遜尼派部落。

他說:「戰機、直升機和大砲也參與攻擊行動,鎖定提克里特,掩護部隊挺進,及切斷補給路線。」

軍方消息人士說,伊拉克戰機參與行動,但目前還不清楚是否有伊朗或美國領導的聯軍提供空中支援。1040302

※你可能還想看:
為子復仇 伊拉克勇父怒殺7名IS成員
伊斯蘭國大開殺戒 在伊拉克燒死45人
更多國際新聞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