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首度大規模搜索坐月子中心

2015/3/4 06:4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協昌洛杉磯3日專電)美國國土安全部門今天首度針對坐月子中心突擊搜索,著手整頓近年來不斷引起爭議的坐月子中心問題,這次沒有任何孕婦遭到逮捕。

南加州是全美坐月子中心最多的地方,尤其是因應許多中國大陸人想到美國生小孩的情況,南加州各市的坐月子中心更是蓬勃發展,尤其在洛杉磯東邊的羅蘭崗、奇諾、核桃市等地,平常就可以看到許多孕婦在街上走動。

由於大多數坐月子中心都是以住宅改建,並未經過合法的手續變更,因此近年來不斷引起社區住戶的抗議,只是執法部門也都沒有採取進一步的措施。今天大規模的突擊搜索,還是第一次。

一般到美國生小孩的行情在4萬美元到8萬美元不等,依照坐月子中心的設備以及房間的大小不同。今天的搜索主要是針對坐月子中心負責人,並非針對孕婦。

國土安全部洛杉磯特別調查員阿諾德(Claude Arnold)說,不需要非法到美國生小孩,如果被查出有說謊的情況,可能就會構成簽證詐欺。

今天的突擊搜索範圍很大,包括了洛杉磯郡、橙郡與聖伯納迪諾郡,調查員針對孕婦赴美的原因進行了解,例如如何獲得簽證、如何從夏威夷、拉斯維加斯或南韓轉機以避免移民官員的詢問等等。10403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