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巴士輪暴犯受訪 德里警聲請禁播

2015/3/4 15:0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何宏儒新德里4日專電)印度新德里巴士輪暴案1名遭定罪死刑犯在監獄受訪並批評被害人。印度內政部要求獄方緊急報告;德里警方聲請法庭下禁播令。

「英國廣播公司」(BBC)製作紀錄片「印度女兒」,本案定罪死刑犯穆克什‧辛赫(Mukesh Singh)受訪說,該怪女學生「晚上9時還在外遊蕩」、「若她未反抗,不至於喪命」。相關內容38婦女節播出。

此間報導說,政府已要求提哈監獄(Tihar Jail)解釋訪問由誰批准。德里警局也立案調查,局長巴錫(B.S. Bassi)說,已聲請法庭下禁播令,「我們敦促印度媒體不要放送這影片」。

內政部長拉傑納特.辛赫(Rajnath Singh)說,在監獄裡採訪定罪犯人「很嚴重」。他已要求現任典獄長韋瑪(Alok Kumar Verma)提出緊急報告。

本案被害人的父、母潘迪(Badrinath Singh Pandey)、艾夏(Asha Devi)昨晚接受「新德里電視台」(NDTV)訪問。艾夏說,「別人看過紀錄片後怎麼說是他家的事。我會四處發聲,為女兒爭正義,犯人該被吊死。我也要為跟我們有相同遭遇的數千父母尋求正義」。

英國製作人烏德溫(Leslee Udwin)受訪說,影片要檢視男性對女性的態度,無任何聳人聽聞之處。她說,2013年5月向獄方申請,兩週內獲時任典獄長同意,「我有內政部的正式許可,監獄方面也簽准」。10403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