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近千名難民 湧入西西里島港口

2015/3/4 17:0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鄭傑憶羅馬4日專電)根據義大利新聞社(ANSA)報導,今天有近千名難民搭船抵達西西里島的不同港口。1艘經過的商船,打撈起10具難民屍體。

報導指出,早上有183個難民抵達西西里島南端的波沙洛(Pozzallo),319人抵達西方的安培杜可港(Porto Empedocle)。

海巡署船隻則在東南部奧古斯塔((Augusta)海域救援439個難民,先前行經的商船,已經在這裡打撈起10具屍體。

大量非法移民從北非出發,渡過地中海抵達南歐,龐大的難民數量已經造成歐洲沈重的負擔,而且引發安全疑慮。當伊斯蘭國(IS)勢力蔓延到北非,義大利憂心恐怖分子可能混入難民潮中。

先前負責救援的義大利「我們的海」(Mare Nostrum)艦隊卸下任務,由「歐洲國際邊界管理署」(Frontex)的「特靈頓」(Triton)艦隊接手。

日前剛卸下義大利參謀總長職務的曼泰利(Luigi Binelli Mantelli)指出,「我們的海」不只救援,還監看北非海岸附近的情況。

他說,特靈頓像是在海上築起一道牆,阻擋非法移民,可是卻無法知道在北非海岸之外,非洲的沙漠中發生了什麼。

曼泰利指出,總而言之,「我們的海」的機制比特靈頓更能保障歐洲安全。10403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