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對聖戰相關團體捐款 英慈善團體遭查

2015/3/4 23:0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4日綜合外電報導)曾向活躍團體Cage提供金援的慈善機構,如今正遭到英國政治人物施壓和管理單位調查,必須解釋為何捐贈數十萬英鎊給這個曾與「聖戰士約翰」(Jihadi John)有所接觸的團體。

當局如今正在訊問約瑟夫朗崔慈善信託基金(Joseph Rowntree Charitable Trust)和羅迪克基金會(The Roddick Foundation)等機構,如何向Cage提供資金。

Cage稱斬殺英、美和敘利亞人質的恩瓦濟(Mohammed Emwazi),曾是個「俊美的年輕人」。

內政大臣梅伊(Theresa May)向國會表示,「我譴責任何與Cage一樣企圖為野蠻行為辯解的人」,回應Cage研究主管古瑞希(Asim Qureshi)上週對媒體的發言。

Cage是由倫敦穆斯林團體所創立,目的是支持遭美國監禁在關達那摩灣(Guantanamo Bay)的英國嫌疑人;旗下活躍分子批評美國和英國的外交政策激化穆斯林,並指控安全單位騷擾那些拒絕提供情報的人。

獲得英國政府支持的管理單位「慈善委員會」 (Charity Commission)已經啟動調查,以釐清對Cage捐款的機構是否曾確定,這些資金的用途是否都符合其宗旨。

約瑟夫朗崔慈善信託基金在聲明中說,曾於2007年、2008年和2011年3度向Cage提供資金,捐款金額共達30萬5000英鎊,而最近一次捐款則是在2014年1月。(譯者:中央社劉文瑜)10403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