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曼谷雜工麵溫飽苦力 如今成古早味

2015/3/5 10:2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得倉曼谷5日專電)台灣有10元便當善心阿嬤,服務街友或清苦的碼頭工人,在曼谷中國城也有一家雜工麵,讓打拚的碼頭苦力溫飽。

曼谷的中國城位於湄南河畔,是現今曼谷最富有的地段,許多華裔在此經商致富,不少老店,很多都是經營3至4代的商行,早年貨物都靠船運,碼頭工人很多,如今工商社會發展,用人力搬運貨物的時代已經過去,但許多老曼谷人都懷念這一道美味的雜工麵。

根據店老闆說,早年都是來中國城的搬運工來光顧,他們年輕力壯,食量也很大,為讓他們吃飽,都會加大份量,大約50年前一碗5泰銖,現在是35泰銖,大份量的麵也就一直沿襲至今。

這碗雜工麵是以炭火煮出,店門口一口大爐灶,烈火熊熊不斷煮著麵條,配料是切著厚片的豬里肌肉,滿滿鋪在麵條上,再配上燙青菜,有乾麵和湯麵兩種。

雜工麵店雖然開在中國城的最古老的龍蓮寺旁小巷,但從上午開始就有人等享用這一碗具有年代歷史的麵,在中餐和晚餐時段更是大排長龍,即便店內沒有冷氣,只見泰國上班族依舊吃得津津有味,還有人專程自外地來品嘗這碗麵,也有人是自小開始吃,如今為人父母或者遠赴國外,到了曼谷還是前來品嘗或帶著孩子來吃。10403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