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學校成績較女孩差 男孩數理仍較有自信

2015/3/5 22:5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巴黎5日綜合外電報導)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今天發布的報告指出,在學校就讀的15歲青少年,男孩的成績很可能較女同學差,但是將來較可能攻讀科學和數學。

法新社報導,OECD調查65個國家及地區的15歲學生,結果顯示:「15歲男孩很可能較同齡女孩成績差。」

男孩每週做家庭作業的時間較女孩少一個小時,使他們在閱讀、數學和科學上的成績差很多。

OECD表示:「在校外,比起女孩,男孩花較多時間玩電動遊戲,花較少時間為樂趣而閱讀,尤其是像小說這樣的複雜讀本。」

宣稱「上學是浪費時間」的男孩比女孩高出8個百分點。

不過,男孩的確在數學上佔優勢,在所有接受調查的國家中,15歲女孩表現都沒有同齡男孩好。

報告發現:「整體而言,女孩對於解數學題或科學問題的能力較沒自信。即使是學校成績好的女孩,也傾向對數學表達強烈焦慮感。」

因此,OECD發現,不到5%受訪女孩說會考慮從事電腦或工程業。10403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