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造假遭踢爆 世界攝影獎首獎作品失格

2015/3/6 02:40(3/6 07: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布魯塞爾5日綜合外電報導)世界新聞攝影獎主辦單位宣佈,獲首獎的作品「歐洲的黑暗之心」因造假遭取消資格。義大利攝影師托依洛這組作品呈現比利時小城市沙勒羅瓦的失業和犯罪狀況,引發該市反彈。

世界新聞攝影獎(World Press Photo)主辦單位在官網發表聲明說,這組照片中有一幅畫家在人體上直接作畫的照片,托依洛(Giovanni Troilo)提交作品參賽時聲稱是在沙勒羅瓦(Charleroi)拍攝,但現已被證實是在布魯塞爾拍攝。

托依洛本人也通過電子郵件和電話承認這一點,主辦單位因此決定取消這組照片獲獎資格。

沙勒羅瓦市長馬格內特(Paul Magnette)日前寫信告訴世界新聞攝影獎主辦單位:「看到世界新聞攝影獎的首獎頒給托依洛的『歐洲的黑暗之心』(The DarkHeart of Europe)系列照片,我想表達我們的驚訝和最深的失望。」

馬格內特說,這些照片「嚴重扭曲現實,破壞沙勒羅瓦市和攝影記者的專業」。他表示:「所以我們希望你們考慮收回這個獎項。」

沙勒羅瓦在首都布魯塞爾(Brussels)南方約1小時車程處,是座工業城鎮,曾經風光一時,現在以廉價航空地區基地知名。1040306

※你可能還想看:
特企》攝影道德之死 照片後的黑暗
連勝文張榮發合照 長榮坦承有微調
謎樣保姆攝影師 10萬遺作找繼承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