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紐約大雪 達美衝出跑道24乘客受傷

2015/3/6 09:0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兆平紐約5日專電)時序進入3月天,紐約今天第3度飄雪,大雪紛飛,積雪盈尺,還讓達美航空1架班機降落時衝出拉瓜迪亞機場跑道,所幸未滑進法拉盛灣釀成大禍,只有24人受傷。

達美航空這架MD-80型1086航班,由亞特蘭大起飛,上午11時許降落紐約拉瓜迪亞(LaGuardia)機場時,紐約剛好降下暴風雪,雪白大地讓跑道不易辨識,疑似因為打滑,客機衝出跑道撞上圍籬,機身靠停在護堤上,距結冰的法拉盛灣只差幾碼,虛驚一場。

機上127名乘客和5名機組員全部安全撤離飛機,再由巴士送到機場航站大廈,有些乘客當時是自行從殘破的機翼爬出來。

一名乘客幽默回憶,看到飛機一直滑向海灣,已經做好「冬泳」準備。事發後,拉瓜迪亞機場暫時關閉,導致班機大亂,到晚上才又恢復起降。

24名受傷乘客經治療後皆無生命危險,不過仍有3人住院觀察。

大紐約地區這場從早下到晚的大雪,讓包括拉瓜迪亞、甘迺迪以及新澤西州紐瓦克國際機場等3大機場航班大亂,不少航班取消,誤點情形相當嚴重。

官員指出,拉瓜迪亞機場當時才剛除雪,就發生飛機衝出圍籬事件,所幸正副機師處置得宜,盡全力讓飛機減速,才未造成大難。

紐約今天這場3月第3場大雪,導致陸上到處皆是爛雪泥,車輛極易打滑,交通事故頻傳,市政府未宣布停止上班上課,讓不少家長怨聲載道,頻頻打311電話到市政府抗議。10403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