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朱立倫:新北是星國旅客訪台首選

2015/3/6 15:5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自強新加坡6日專電)新北市長朱立倫今天前進新加坡,全力行銷新北市觀光產業,他致詞說,新北市一直都是外國旅客赴台的最愛,多在市區出發不到一個小時車程,絕對是新加坡旅客赴台旅遊首選。

朱立倫指出,新加坡旅客赴台灣最常去的景點有夜市、西門町、台北101大樓、九份和淡水。除了台北101,可能都不是大山大水,或偉大建築和千年古蹟,反而像是台灣人生活與歷史文化的縮影。

他說,旅客不能只是看,更要去體驗。夜市是台灣庶民生活的代表,而西門町則是北部年輕人聚集的地區;九份和淡水有過往礦業城市、通商口岸時期的風華,時代變遷之後,映照周圍的天然美景,別有一番韻味。

他以西門町為例,說明那是他常去看電影的地方,國外朋友造訪台灣,如果想多認識台灣,都會推薦從鄰近西門町的中正紀念堂及總統府一帶,步行到西門町,經艋舺剝皮寮歷史街區,再到萬華、龍山寺,然後搭捷運到板橋林家花園、435園區,走新月橋到新莊廟街,體驗不同年代遺留下來、影響至今的台灣風土人情。

朱立倫說,這條路線也是台灣懷舊美食之旅,值得一去的包括龍山寺旁的周記肉粥,西門町與總統府之間的桃源街牛肉麵,走遠一點到寧夏夜市還有千歲宴、鬍鬚張總店、小巷亭等。

另外,朱立倫也推薦去花蓮、台東,體驗原住民文化還有自然質樸的緩慢生活,最好還能去鹿野高台搭熱氣球飽覽台東的美景。另或到台南,在舊市區的老房子與小巷弄間漫步,與當地居民一起享用街角小攤小店的美食,體驗老派的台灣庶民生活味道。10403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