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加國會山莊槍手自拍錄影公布

2015/3/7 09:4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若霆多倫多6日專電)加拿大皇家騎警今天公布,去年10月在加拿大國會山莊行凶槍手席哈夫-畢玻做案前的錄影。他說,做案是因為加拿大參加阿富汗及伊拉克戰爭。

去年10月22日,席哈夫-畢玻(Paul Zehaf Bibeau)攜把長槍,先槍殺國會山莊前國家戰爭紀念館前站崗的儀隊衛兵,繼而衝進國會,最後被國會侍衛長維克斯(Kevin Vickers)擊斃。

皇家騎警今天公布的錄影,是席哈夫-畢玻做案前用手機所錄。席哈夫-畢玻是加拿大人,轉信伊斯蘭教。

在錄影中,席哈夫-畢玻用很冷靜的語調說,他將在國會山莊做案殺人,他這樣做的目的完全是在報復加拿大派軍參加伊拉克戰爭。

席哈夫-畢玻又說,世界上的聖戰組織正在報復,目標是軍人,讓軍人感受到即使在自己國土也不安全。

32歲的席哈夫-畢玻行凶時間,是在加拿大宣布派軍至伊拉克對抗伊斯蘭國3週後。在他行凶兩天前,另名加拿大轉信伊斯蘭教者,在魁北克用車撞死軍人。

加拿大2001至2011年曾派軍隊赴阿富汗。

總理哈珀稱,席哈夫-畢玻等的攻擊行動及威脅是聖戰恐怖主義,這也是政府今年1月推出更嚴厲新反恐法的原因。不過批評者認為,新反恐法給予情治單位太大的權力。10403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