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人類嗜甜如命 世衛減糖目標難達到

2015/3/7 09:5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巴黎6日綜合外電報導)專家表示,聯合國對抑制糖攝取量的建議,要獲得接受可能會面臨苦戰,因為人類對甜食的渴望根深蒂固。

法新社報導,他們指出,糖帶有能量,人類基因中就存有需要能量的驅動力,食品業藉由這種對甜食的渴望,讓消費者想要的更多。

世界衛生組織(WHO)4日重申建議,添加糖應該占每日熱量攝取量的不到10%,但表示理想來說,消費者應該將份量降到5%。聯合國建議中沒有涵蓋新鮮蔬果中的糖份。

根據劍橋大學營養流行病學研究員佛洛希(Nita Forouhi),喝個含糖飲料可能輕輕鬆鬆就能達到聯合國的目標。

每天消耗2000卡路里的成人,10%目標就代表每日糖攝取量為50克左右或12茶匙。1罐蘇打飲料平均含有10茶匙的糖,所以光喝水或無糖飲料馬上就能減少糖攝取量。

專家質疑達到這些目標的可能性,因為現今糖存在於幾乎是任何東西中,從蕃茄醬、麵包到熟食店食品。

位在法國北部里爾(Lille)的巴斯德研究所(Pasteur Institute)營養部負責人勒瑟夫(Jean-Michel Lecerf)說:「製造業者和消費者之間相互勾結。」並指出加糖的食品大量增加「人人都有責任」

「製造業者喜歡將產品賣出去,而消費者喜歡糖的味道。」

聯合國準則適用於製造業者、廚師或消費者,添加在食物和飲料中的「游離糖」,也就是蜂蜜、糖漿、果汁和濃縮果汁本身就含有的糖。

這些據信是造成全球肥胖、糖尿病、心血管疾病和其他健康問題增加的原因。(譯者:中央社陳昱婷)10403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