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以防萬一 德擬規定駕駛艙隨時有2人

2015/3/27 07:1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柏林26日綜合外電報導)日耳曼之翼航空公司客機發生空難後,跡象顯示是單獨留在駕駛艙的副機師故意讓飛機墜毀,德國航空協會今天表示,計畫規定駕駛艙至少要有兩個人同在。加拿大更已下令立即執行。

美國目前已實施這項規定,但許多其他國家還沒有,而是允許在有1位機師掌控飛機時,另1位機師可以離開駕駛艙,例如去上廁所。

德國廉價航空日耳曼之翼(Germanwings)客機24日墜毀在法國南部阿爾卑斯山區,可能就因為出現類似狀況。法國檢方表示,當時正機師離開駕駛艙上廁所,28歲的副機師魯比茲(Andreas Lubitz)1人留在裡面,他疑似蓄意讓飛機墜毀。

有鑑於此,德國航空協會(BDL)發言人今天表示,協會主席藍道(Matthias von Randow)宣布將推動新政策,規定駕駛艙內隨時都要有2名機組員。如果飛行時機師或副機師得要離開駕駛艙,可由1名空服員暫時進入駕駛艙內。

今天稍早,加拿大政府和幾家歐洲航空公司宣布,將推行所有航班駕駛艙必須有2人同在的規定。其中包括英國的易捷航空公司(EasyJet)和挪威穿梭航空公司(Norwegian Air Shuttle)。

加拿大運輸部表示,這項強制性命令立即生效,適用於所有航空公司的客機。10403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