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本奇蹟之松用途多 做鋼筆刻印章

2015/3/27 09:5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曾盈瑜台北27日電)日本三一一大地震滿4週年,在震災中存活的「奇蹟之松」被製為鋼筆、復興大臣公印以銘記這場災難。製作印章的印章協會幹部卻說,希望這個印章「愈快不再被使用愈好」?

當年地震引起的海嘯襲擊岩手縣陸前高田市高田松原,7萬棵樹木的茂密森林夷為平地,唯一存活的那棵松樹被稱為「奇蹟之松」,成為著名觀光景點、日本不被震災擊倒的象徵。

不過,樹根遭海水嚴重侵蝕,「奇蹟之松」最終在2012年5月枯死。

枯死後的「奇蹟之松」被製成各種具象徵意義的產品。陸前高田市長戶羽太曾委託鋼筆精品品牌萬寶龍日本分公司利用殘存的木材做成113支鋼筆,讓「人們銘記這場災難」。鋼筆以以每支4400美元(約新台幣13萬6092元)出售,收入2成將交給陸前高田市。

此外,日本印章業協會也將「奇蹟之松」的一部分木材刻成公印送給日本復興大臣竹下亘。

日本印章協會一些年輕人合力製作這枚印章。印章上的字是「復興大臣之印」,其中「興」字設計成手拉著手的模樣,象徵許多人共同努力災後重建。

說出「愈快不再被使用愈好」這番話的是,印章協會青年部聯絡協議會長中原和彌。

他說,雖然印章可用一輩子,但這次刻的復興大臣公印卻是「當它不再被使用時,才代表日本已經完成重建」,希望這個印章愈快不再被使用愈好。

這枚印章未來將用於頒給協助重建者感謝狀上。10403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