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習近平會佐科威 推全面戰略夥伴關係

2015/3/27 10:1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周永捷雅加達27日專電)印尼總統佐科威訪問中國大陸,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昨天在人民大會堂會見佐科威,雙方舉行會談,同意共同推動全面戰略夥伴關係。

印尼多家媒體報導,習近平表示,陸方願充分利用亞投行及絲路基金等,支持印尼發展「海上高速公路」,積極參與印尼港口、高速鐵路、機場、造船、沿海經濟特區建設。

此外,中方鼓勵更多企業參與印尼建設,兩國也將加強防務及執法合作,共同打擊跨國犯罪。

佐科威則表示,印尼歡迎中國大陸企業參與印尼基礎設施建設和經濟特區建設,希望雙方擴大貨幣互換規模,努力使兩國貿易於2020年達到1500億美元。

會談後,習近平與佐科威共同見證簽署經貿、基礎建設、航空、稅務及海上搜救等領域合作文件。

雙方也決定建立副總理級人文交流機制,未來將制定「中印尼全面戰略夥伴關係未來5年行動計畫」。

佐科威25日赴中國大陸國是訪問。由大陸學者撰寫的佐科威傳紀「從貧民窟到總統府」日前在大陸舉行新書發表會,如同是迎接佐科威到訪的一份禮物。

報導指出,今年是中國大陸和印尼建交65週年,從佐科威邀請習近平出席4月在印尼萬隆舉行的亞非會議紀念活動,到他浩浩蕩蕩出訪大陸,以及決定對來自中國大陸的投資敞開大門等一連串舉動來看,中國大陸和印尼的關係正在升溫。10403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