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疑氣爆 紐約大樓倒塌起火釀12傷

2015/3/27 10:33(3/27 11:0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紐約26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紐約市曼哈頓區東村2棟公寓大樓今天崩塌且起火燃燒,火勢波及另外2棟建築,造成12人受傷,其中4人情況危急,初步調查顯示可能與瓦斯氣爆有關。

這起爆炸事故發生在下午3時過後,地點是東村(East Village)第二大道(Second Avenue)121號的住商混合大樓,引發隔壁大樓崩塌,陷入熊熊大火。

紐約市消防局表示,第二大道123號完全倒塌,121號局部崩塌,另外2棟建築也受損。紐約市消防局在推特(Twitter)放上的照片顯示,現場濃煙密布。超過250名消防員繼續在現場努力撲滅大火。

事故原因目前仍在調查,但紐約市長白思豪(Billde Blasio)在附近告訴媒體,初步證據顯示,這起爆炸和瓦斯有關,還說可能肇因於其中1棟大樓近來的民營瓦斯和管道工程。

白思豪表示:「目前我們所知有12人受傷,其中3人情況危急。」消防局後來表示,傷勢危急人數增至4人。

目擊者紛紛表示聽到巨大聲響。當時在2個街區外找朋友的23歲學生麥克勞(Philip McElroy)告訴法新社:「當下聲音超大,窗戶都在晃。」

28歲民眾馬金農(Ben Mackinnon)告訴路透社,他在咖啡廳喝咖啡時,聽到對街傳來爆炸聲。「爆炸威力大到足以把咖啡廳大門炸開。」

他表示,這起爆炸似乎源自1家壽司店,他看到幾個流血的人從店內衝出來。

這起事故再度升高安全疑慮,位於曼哈頓北部的東哈林(East Harlem)去年3月12日發生瓦斯氣爆,兩棟公寓夷為平地,至少8人喪命。10403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