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曼哈頓東村氣爆 至少16傷

2015/3/27 12:58(3/27 13:3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兆平紐約26日專電)紐約曼哈頓東村一棟5層樓住商公寓,今天下午疑似1樓壽司店安裝天然氣工程時意外砍斷管線引發氣爆,4棟大樓陷火海,其中2棟燒毀坍塌,波及隔壁多棟公寓,已知至少16人受傷。

事件發生約在下午3時30分許,現場一片混亂,200多名警消人員抵達事發現場援災,下東城附近交通為之打結。警方在傍晚控制火勢,正在調查氣爆原因。

根據警方說法,爆炸現場位於2大道121號、臨近東7街口附近一棟5層樓住商混合大樓,研判爆炸起因於1樓壽司店。這家由韓裔經營的壽司店曾因地下室安裝天然氣不合格被紐約愛迪生聯合電力公司(Con Edison)開處罰單。

爆炸事故發生後,火勢猛烈,引發7級火災,現場濃煙密布,巨大聲響令人側目,大樓崩塌,同時波及隔壁3間連棟公寓也陷入熊熊大火,總計4棟大樓陷入火海,其中2棟被燒毀坍塌。

事發地點附近有多棟紐約大學教學樓房,不少學生住在附近。附近街區多為日本餐館,也有不少華人商家。

警方已排除恐怖攻擊因素。紐約市在911恐攻事件之後,對任何爆炸案皆相當敏感。

市長白思豪(Billde Blasio)事發後趕往現場,他說,初步查證顯示,爆炸案和瓦斯管漏氣有關,可能肇因於其中1棟大樓最近安裝的天然氣和管線工程。

警方截至目前仍無法說出確切死傷人數,目前已知包括消防人員,至少16人受傷,其中3人危急,但也有媒體估計起碼50人受傷,警方還在現場清查是否有民眾死亡。10403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