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副機師隱匿病情?墜機前30分鐘錄音曝光

2015/3/27 20:21(3/27 21:1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巴黎27日綜合外電報導)德國廉價航空日耳曼之翼9525班機24日墜毀於法國阿爾卑斯山,法國檢察官公布飛機墜機前30分鐘的座艙語音紀錄。

「華爾街日報」報導,這架飛機當地時間早上10時從巴塞隆納起飛,以下文字紀錄取自從墜機地點尋獲的座艙語音紀錄器。

檢方對9525航班最後30分鐘飛行狀況的描述如下:

● 開始錄音

● 錄音後約20分鐘,機師與副機師談話「正常、愉悅且有禮貌」。

● 機師向副機師簡述將降落杜塞道夫(Dusseldorf),副機師的回應開始變得精簡。

● 機師要求副機師操控飛機。

● 可聽見椅子往後傾斜與關門聲,似乎是機師離開座位「上洗手間」。

● 過沒多久,副機師啟動飛行監督系統按鈕,讓飛機開始下降。這樣的輸入只可能是手動操作。

● 可聽見機師透過視訊對講機數次要求進入駕駛艙。

● 機師敲駕駛艙門,沒有回應,但仍可從駕駛艙內聽見呼吸聲。

● 可聽見馬賽飛航管制中心不斷試圖聯繫駕駛艙。

● 飛航管制中心要求駕駛艙在詢答機輸入7700求救電碼,沒有回應,這架飛機能比其他班機優先緊急降落。

● 飛航管制中心要求其他飛機試圖利用無線電聯繫這架日耳曼之翼班機,沒有回應。

● 傳出的警報聲表示接近地面,並可聽見巨大聲響,表示有人試圖踹門而入。

● 在最後撞擊前可聽見一次衝撞聲,可能是飛機撞到斜坡,之後滑到山腹。

● 全程都沒有發出求救訊號,副機師從未回應。1040327

德檢證據指向 失事副機師隱匿病情

(中央社柏林27日綜合外電報導)德國邦政府檢察官今天表示,他們發現到的證據顯示,失事廉價航空日耳曼之翼(Germanwings)副機師魯比茲(Andreas Lubitz)隱匿個人醫療狀況,不讓公司得知。

這名副機師涉嫌蓄意讓客機墜毀在法國南部阿爾卑斯山區。

德國杜塞道夫檢察官辦公室表示,「查扣到的醫療文件內容指向既有疾病,以及醫生的相應治療。」

德國檢察官表示:「疾病紀錄說明他不能工作的事實,除此之外,這些紀錄遭撕毀,這些最近的紀錄,甚至失事當天的文件,支持死者對公司和同僚隱匿病情的初步調查假設。」

德國檢方聲明表示,這些文件是在搜索魯比茲位於杜塞道夫的公寓,以及位於萊茵-法耳次邦(Rhineland-Palatinate)小鎮蒙塔鮑爾(Montabauer)家中發現的。10403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