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土國通過安全法案 在野擔心鎮壓異己

2015/3/27 21:0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安卡拉27日綜合外電報導)土耳其國會今天經過16個小時激烈辯論,以壓倒性多數通過爭議性的安全法,擴大警察權力並允許使用槍械對付示威者,使外界對土國當局在國會大選前壓制不同意見的疑慮加深。

國會經通宵審議,今天清晨通過這項法案。執政的正義發展黨(Justice and Development Party) 在國會擁有多數席次。

多安通訊社(Dogan)報導,在出席的231名議員中,199票同意,32票反對。

反對黨曾經說,這項法案擴大當局鎮壓抗議的權力,將使總統艾爾段(Recep Tayyip Erdogan)得以將土耳其轉變為警察國家。

反對黨說,執政黨將因此更趨威權;對此不滿的土國少數族群庫德族人士則說,這項法律可能會用來對付他們。

上個月由於國會數次失控的辯論演變成肢體動作,政府突然撤回這項法案。今天通過的淡化版本,保留了主要的安全措施。

國會今天也通過另一項引發批評者群情激憤的法案,這項法案授權政府部長限制登入被視為威脅生命、公共秩序以及人民權利和自由的網站。(譯者:中央社簡長盛)104d03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