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蛇蠍女大生性愛謀殺 義最高院判無罪

2015/3/28 11:1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羅馬/西雅圖27日綜合外電報導)喧騰一時的美國天使面孔女大生性愛謀殺英國室友案今天告終,義大利最高法院在令人意外的判決中,宣告女大生和她的前男友無罪。

「時代雜誌」(TIME)和路透社報導,諾克斯(Amanda Knox)和義大利籍前男友索雷契朵(Raffaele Sollecito)先前被控在性愛遊戲中,殺害當時21歲的英國籍室友柯奇(Meredith Kercher)。事件本身和近10年的法律纏訟攻占全球媒體版面,甚至被改編成書和電影。

2007年,柯奇被發現在與諾克斯分租的柏魯加屋內被殺害。涉案的象牙海岸籍男子奎德(Rudy Guede)因此案遭定罪,須服刑16年,但先前的審理法官認為,奎德不是單獨犯案。

諾克斯和前男友2009年遭定罪,分別判26年和25年徒刑,媒體還因此稱諾克斯為「天使面孔蛇蠍心腸」女大生。

但上訴法庭2011年推翻判決,諾克斯和索雷契朵服刑4年後獲釋,諾克斯回到美國。到了去年1月,義大利法院再度翻案,認定諾克斯犯下謀殺罪,判刑28年6個月。

義大利最高法院法官今天則做出最終裁定,指出沒有充足證據將兩人定罪。纏訟8年的案件終於落幕。

現年27歲、剛訂婚的諾克斯透過美國律師發表聲明說:「我感到非常欣慰,也對義大利最高法院判決心懷感激。」

她說:「深知自己清白無罪,在這段審判的最黑暗時期給我力量」,也補充說感謝支持者的「善意支持著我」。

諾克斯位在義大利的辯護律師維多瓦(Carlo Dalla Vedova)則說:「我們不應等這麼多年,但今天得到正面判決,我們很開心。」他補充說,他打電話告訴人在西雅圖的諾克斯這個消息後,諾克斯「開心地哭了」。

柯奇的母親阿萊(Arline)對判決非常震驚。她說,有鑑諾克斯和索雷契朵曾兩度因此案遭判有罪,義大利最高院現在的判決非常「怪」。

當被問及義最高院宣判後有何計畫,阿萊說:「我此時真的不知道,我還沒有任何計畫。」(譯者:中央社張詠晴)10403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