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德廉航副機師 熟知阿爾卑斯山地形

2015/3/28 21:0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杜塞道夫28日綜合外電報導)日耳曼之翼航空公司副機師魯比茲疑似讓客機在法國阿爾卑斯山區撞毀,帶著機上149人與他陪葬,有知情人士表示,他放假時會在阿爾卑斯山區玩滑翔翼,因此對這個區域很熟。

英國廣播公司新聞網(BBC)報導,魯比茲(Andreas Lubitz)曾在蒙塔鮑爾(Montabaur)飛行學校上過課。該校成員華格納(Dieter Wagner)向BBC證實,魯比茲數年前放假時,不時用滑翔翼飛過這塊區域。

法國報紙報導,魯比茲9歲起放假時就會跟雙親參加當地的飛行俱樂部。

調查人員也試圖找到讓魯比茲想獨自掌控這架空中巴士A320,並讓它墜毀的動機。德國檢察官認為他對日耳曼之翼航空(Germanwings)隱藏他的病情。

華格納向BBC表示,魯比茲在成為專業機師前,假日時曾參加家鄉蒙塔鮑爾的飛行學校,到南法阿爾卑斯山區玩滑翔翼。

華格納表示,他最後看到魯比茲時是5、6年前左右。法國報紙「巴黎人日報」(Le Parisien)引述華格納的話報導,魯比茲「很熱愛阿爾卑斯山,甚至到著迷起步」。

法國「都市日報」(Metro News)報導,魯比茲9歲時就跟雙親到西斯特龍(Sisteron)的飛行俱樂部渡假,當地離墜機地點附近的村莊勒韋爾內(Le Vernet)69公里遠。

「都市日報」引述西斯特龍飛行俱樂部設計師凱塞(Francis Keser)的話報導,魯比茲「對這個地區很熟」。

魯比茲健康狀況紀錄:

2009年:德國「畫報」(Bild)援引德國漢莎航空公司(Lufthansa)醫療檔案報導,魯比茲因飽受「憂鬱症和焦慮症」困擾,20歲出頭就中止飛行訓練,接受18個月治療後又恢復訓練。

2013年:根據漢莎航空,魯比茲以「優異成績」獲得機師資格。

2013-2015年:「畫報」引述的醫療檔案指出,魯比茲需要「明確定期的醫療檢查」,但並無透露進一步細節。

2015年2月:魯比茲因未具體說明的病情進入杜塞道夫大學附屬醫院(Duesseldorf University Clinic)接受診斷,醫院澄清他所患的疾病不是憂鬱症。

2015年3月10日:再度進入杜塞道夫大學附屬醫院。

2015年3月24日:據信是蓄意墜機,讓魯比茲與機上149名乘員全部遇害。

2015年3月26日:檢察官宣布在魯比茲德國住家找到兩張撕碎的病假單。(譯者:中央社陳昱婷)10403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