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奈國選舉難分高下 激進團體惹事攪局

2015/3/28 23:3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奈及利亞歐圖歐奇28日綜合外電報導)奈及利亞人民今天前往投票站,在勝負未定的大選中選出新總統。這場選舉因博科聖地(Boko Haram)暴力作亂,加上新科技出問題,而橫生枝節。

法新社報導,曾警告要擾亂大選的伊斯蘭主義好戰分子團體博科聖地(Boko Haram),果真攻擊奈及利亞東北部戈貝(Gombe)兩個投票站,造成至少2人死亡。

1名官員在槍擊案發生後表示:「我們聽到槍手大叫說:『我們不是警告過不准投票嗎?』。」

投票站在格林威治時間早上7時全國開放投票,這是奈及利亞1960年脫離英國獨立以來,競爭最接近的一次大選。

許多區域因官員和相關器材在早上沒有準時抵達,延誤審查程序。

讀取選民生物特徵身份證的新手持式科技,在這場大選首次派上用場。奈及利亞選舉委員會希望,能藉此減少前幾次選舉時發生的舞弊事件。

但讀卡器故障,迫使總統強納森(Goodluck Jonathan)和妻子帕蒂安斯(Patience)離開投票站,不過後來問題解決,機器又恢復正常。

強納森向記者開玩笑表示:「可能是我的問題喔?」但當記者指出,包括首都阿布加(Abuja)等地區也發生類似問題時,他也懇請大家要保持冷靜。

他說:「我懇請所有奈及利亞人民要有耐心,不管要承受多少痛苦。」(譯者:中央社陳昱婷)10403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