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當年幸運脫困 智利礦工如今家園毀

2015/3/29 16:0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智利聖地牙哥29日綜合外電報導)智利北部平時乾旱的地區上週突然氾濫成災,1名2010年受困地底69天脫困的礦工,這次又禍不單行失去家園。

法新社和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總統巴舍萊(Michelle Bachelet)在遭到摧毀的阿塔卡馬(Atacama)和鄰近的安托法加斯塔(Antofagasta)地區待了2天。洪水造成12死、20人失蹤,數百人無家可歸。

巴舍萊說:「眼前一片荒涼,我們需要加快速度前往受困、迫切待援的村落。」

擁有世界最乾燥沙漠的阿塔卡馬地區24日晚間開始下起長達數小時的暴雨,乾涸多年的河床突然氾濫成災。

大水幾乎捲走一切,絕望的居民紛紛爬上屋頂或逃到高處避難,街道頓時汪洋一片。

2010年受困地底2個多月,最後獲救33名智利礦工之一的薩莫拉(Victor Zamora),也在洪災中失去家園,大水幾乎沖走整個村莊。當年的智利礦工受困事件引發全球關注,所幸最後全數脫困。

薩莫拉告訴法新社:「這是另1場悲劇,我們失去了一切。」

他說,洪水約24日凌晨3點來襲,當時大家正在熟睡,他只能帶著僅有的家當逃走。

薩莫拉說:「我們什麼也不剩,但我和鄰居試著互相扶持。」薩莫拉是2010年10月救難人員平安救上地面的第14個礦工,當時他們被困在地底深處長達69天。(譯者:中央社李佩珊)10403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