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經濟學人:李光耀是東方的智者

2015/3/29 20:1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貞貞倫敦29日專電)新加坡建國總理李光耀的國葬今天在滂沱大雨中進行,英國「經濟學人」盛讚李光耀是東方的智者,將沒有天然資源的島國,脫胎換骨成為世界較富有的國家之一。

李光耀生前活躍國際政治舞台,友人遍及全球,包括南韓總統朴槿惠、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澳洲總理艾波特(Tony Abbott)、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印尼總統佐科威(Joko Widodo)等多位領袖都親自出席葬禮,英國下議院領袖,前外相赫格(William Hague)代表英國參加。

包括英國廣播公司(BBC)、衛報、每日電訊報都在網頁上報導李光耀葬禮的相關新聞,數萬名新加坡人民不顧大雨,綿延15公里為李光耀送別,場面感人。

經濟學人指出,李光耀最重要的成就是經濟管理,以小規模政府、經濟開放、管理透明有效率著稱。新加坡在世界銀行適合經商的調查排名中經常名列前茅,加上政治穩定與社會安定,吸引外資爭相前往新加坡投資。

報導說,新加坡的成功經濟最重要的理由是李光耀本人,他不僅個人不貪腐,政府官員也非常廉潔,部長及公務員都領高薪,他的兒子,新加坡現任總理李顯龍及政府官員都維持效能與廉潔。

由於在選舉上執政黨沒有嚴峻的競爭壓力,這使得新加坡政府得以保持高人氣,同時以國家的長期利益制定政策。

不過衛報也指出,新加坡創造世界極高的人均收入,人民普遍擁有房屋,低犯罪率及一流的公共建設品質,但犧牲了人民的自由,政治反對者下獄、流亡或遭受財務嚴重困境,只有12名反對黨的政治人物獲選國會議員,新聞媒體自由也受到箝制。10403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