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後李時代面臨轉變 星不確定感料增

2015/3/29 20:3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新加坡29日綜合外電報導)新加坡在國父李光耀去世後出現求變呼聲,主張擺脫這位威權主義領袖的陰影和他的「恐懼文化」,並開始討論擁抱推動成長和創新所需的自由,這可能會帶來較大不確定感。

觀察家說,星國數十年來的政治情勢讓領袖免於受到批評,目前的領袖不會同意改革現狀,即使新一代的選民對未來有不一樣看法。

不過最近數年,由於網際網路提供新加坡人一個在政府嚴格控制的主流媒體之外抒發挫折感的替代管道,反對政府政策的聲浪更加強烈。

雖然自從李光耀住院以來,社會大眾湧現對他的愛戴之情,但他也無法避免受到不滿人士惡毒的網路抨擊,這些人抱怨移民、生活費用高漲和其他熱門議題。

年輕和受到較好教育的新加坡人,對改革和以追求經濟利益至上的議題越來越敢言,某些分析家預期,李光耀去世將引發必須放鬆控制的辯論。

如果李光耀代表新加坡的昨天,他的辭世將引發外界探討,等待接班的這一代領導人是否將重塑以往將這個城市國家從殖民落後地區改造成繁榮天堂的模式。

總理李顯龍和他父親一樣,一直持續壓制言論自由和利用譭謗罪的法律,讓批評者和政治反對者噤聲。

但李顯龍說,他將在2020年以前交出權力,且自從他因攝護腺癌接受治療以來,對於他的繼承人的揣測甚囂塵上。此事加上長期主導星國政治的人民行動黨聲望下跌,已為星國帶來陌生的不確定感。10403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