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迎單親家庭搬來 日小城給錢供車

2015/3/30 18:40(3/31 10:0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30日專電)日本「朝日新聞」報導,日本島根縣濱田市4月起,對於從縣外遷入的單親家庭,將給錢供車,條件是這家庭遷入後,單親的父親或母親須從事照護的工作。

濱田市歡迎島根縣外的單親家庭遷入,將給這樣的家庭每個月津貼逾15萬日圓(約新台幣4萬元)、免費提供中古車、並給臨時金130萬日圓等。條件是這位單親父親或母親必須從事照護的工作。這樣的經濟支援以1年為限,平均每戶所接受的支援最多逾400萬日圓。

濱田市認為,這樣的措施既可支援單親家庭,也可解決照護人力不足的問題,堪稱一舉兩得。

這項措施實施的對象是孩子還沒就讀高中的單親家庭。這位單親的父親或母親若與濱田市內照護事業簽下1年工作契約,將可獲得遷入濱田市的臨時金。每月津貼至少15萬日圓,加上濱田市會給予養育費每月3萬日圓。若按契約做滿1年,還可再獲得臨時金100萬日圓。

濱田市為這樣的單親家庭準備了月租只需1至3萬日圓的公營住宅(國民住宅),如果公營住宅沒空屋,將介紹民間租屋,並給予半額補助(最高補助金每月2萬日圓)。對於沒車子的人,濱田市還會無償提供中古車。

濱田市面臨嚴重高齡化問題,但市政府主管表示,濱田市幾乎沒有孩童托育所不足的問題,且擁有豐富的大自然環境,很適合孩童成長。10403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