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客機空中加油 耗用油料減23%

2015/3/30 23:5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日內瓦30日綜合外電報導)研究人員今天說,在半空中為客機加油的系統,可將長途航班耗用的油料減少近1/4。

參與研究的瑞士蘇黎士應用科學大學(Zurich University of Applied Sciences, ZHAW)表示,航空煤油在長途航班起飛時占飛機重量約1/3,因此,減少煤油量並在半空中加油,意味可節省大量燃料。

研究人員說:「我們合作研究的結果顯示,搭載250名乘客的典型6000海里航程,可為單架飛機減少11到23%的燃油量。」

隸屬9個不同歐洲研究機構的科學家,過去3年都在研究類似軍機的民航空中加油作業的可行性。

研究說,客機能攜載較少燃料起飛,並在抵達1萬公尺高度時補充油料。

加油飛機可搭載足夠燃料,在特定定點為3到5架客機加油,宛如空中加油站、靠近主要航道並遠離居住區。

瑞士蘇黎士應用科學大學計畫領導人馬佛里亞尼(Leonardo Mafriani)說,這也能降低機場附近的噪音汙染,因為飛機起飛時重量越重,製造的噪音越大。(譯者:中央社張曉雯)10403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