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印州歧視同志法生效 庫克挺身反對

2015/3/31 08:4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廖漢原華盛頓30日專電)美國印第安納州歧視性法案生效,商家有權基於宗教信仰拒絕對同性戀者提供服務,蘋果公司(Apple Inc.)執行長庫克今天公開反對,希望更多人加入他的行動。

庫克(Tim Cook)在「華盛頓郵報」(WashingtonPost)撰文指出,美國多州近期出現歧視性立法風潮,印第安納州執行允許個人因宗教信仰,有權拒絕向他人提供商業服務的法案,或抗拒履行已通過的反歧視法。

除了印第安納州,阿肯色州也通過類似法案,德州甚至出現處罰簽署同性婚姻證書人員的立法,全美各州有上百件歧視同性戀者的草案;庫克認為這是危險的發展。

庫克指出,這些立法打著宗教正義旗號,實際卻違背美國的立國精神,將使平等倒退,他代表蘋果,挺身而出,希望更多人加入行動。

共和黨占多數的印第安納州議會日前通過「宗教自由復原法」,州長彭斯(Mike Pence)26日簽署生效,引起強烈抗議,彭斯態度仍然強硬。

外界相信,此法一開,各州將起而效尤,屆時同性戀者可能被拒於旅館或餐廳之外,彷彿回到上世紀美國種族隔離的年代,已有企業表示暫緩印州投資計畫。

庫克表示,過去商店大門、飲水機與洗手間標識「僅限白人」的歧視與隔離的歷史,必須留在過去,絕不能死灰復燃;這無關政治與宗教,而是人性,反對歧視需要勇氣,此是攸關許多人的生活與尊嚴,現在是拿出勇氣的時刻。

庫克於2014年10月公開同志身分後,親身投入與捐助同志平權運動,他認為歧視不利企業經營與留住人才,人人皆該有平等的工作機會。10403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