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吳釗燮低調訪華府 美重申兩岸立場

2015/4/1 21:1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廖漢原華盛頓1日專電)民進黨秘書長吳釗燮在華府展開拜會行程,美國國務院重申對台灣與中國大陸的立場,民進黨的台海政策與黨主席蔡英文訪美,預料是雙方溝通重點。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對吳釗燮訪問華府指出,美國基於美中三公報與台灣關係法,維持「一個中國」政策,基於這項政策,美方與台灣當局發展出健全、成熟的非正式關係。

發言人回應表示,台灣官員與政治人物定期訪美,是美台關係的一部分,雙方長期往來,有助亞太區的和平穩定。

兼任民進黨駐美代表的吳釗燮過去定期訪美,這次行程低調,美方不多做評論,預料將與亞太事務官員與智庫學者等會晤,民進黨方面強調,這是定期性的訪問安排。

吳釗燮除了向美方說明民進黨台海政策的進度,也將就北京提出的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AIIB)、台灣參與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網路安全和蔡英文訪美行程安排等交換意見。

美國各界關切台灣政情變化,智庫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CSIS)資深中國專家李侃如(Kenneth Lieberthal)指出,美國希望先設下框架,支持拉進兩岸關係,反對任何一方改變現狀,增加台海緊張。

他表示,大陸不該對台使用武力,影響台灣的政治與立場,美方則反對台灣單方面宣布獨立,引起重大危機,在此範圍內,仍有容納特定議題與政策的空間。10404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