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養父母沒辦入籍 韓裔男面臨遣返

2015/4/2 07:1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顏伶如波特蘭1日專電)30多年前從南韓被美國人領養的克拉普斯爾,由於幼年就遭棄養,養父母不曾幫他辦理入籍,使得如今已39歲的他,面臨遣返命運。

住在華盛頓州溫哥華市(Vancouver)的克拉普斯爾(Adam Crapser)是否會遭到遣返,法官將於2日的聽證會決定。

出生原名叫做申宋赫(Shin Song Hyuk,譯音)的克拉普斯爾接受媒體訪問時說,3歲那年他與姊姊一起從首爾郊外的孤兒院被美國公民領養,但到了美國之後卻遭到家暴與虐待,10歲那年更被棄養,接下來就陸續被安置到一個又一個寄養家庭。

他說,姊姊後來遇到比較好的新家庭,養父母幫她辦好入籍手續,取得公民身分,但最初領養他的美國公民,卻始終不曾幫他辦理綠卡或申請入籍。

克拉普斯爾在12歲時,獲得湯瑪斯.克拉普斯爾(Thomas Crapser)與妻子桃莉(Dolly)收養,家裡除了有克拉普斯爾夫妻的兩名親生子女及兩名養子之外,還有將近10名寄養孩童。克拉普斯爾說,他在這個家庭受到肢體、語言暴力,克拉普斯爾夫妻在1992年因為多項虐待及攻擊罪名遭到法院定罪。

由於沒有合法身分,育有3名兒女的克拉普斯爾說,多年來一直生活在沒工作、無家可歸以及犯罪的掙扎之中,犯罪前科包括竊盜、攻擊等。

經過多年交涉,克拉普斯爾2012年終於取得克拉普斯爾夫妻的領養文件,並且開始辦理綠卡,不過美國國土安全部在他的背景資料發現犯罪前科,依規定必須將他遣送出境。

對於克拉普斯爾的處境,他的律師華爾斯(Lori Walls)對媒體表示,州政府在他小時候遺棄了他,如今美國政府則要趕走他。10404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