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治禿藥影響性功能 待解問題一籮筐

2015/4/2 15:2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邁阿密1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研究人員今天表示,34項針對1款治療雄性禿的熱門藥品臨床試驗,經過檢視發現,全都沒有適當報告性功能副作用。

法新社報導,刊登在「美國醫學會皮膚科學期刊」(JAMA Dermatology)的美國西北大學(NorthwesternUniversity)研究報告說,這些發現引發對於「菲那雄胺」(finasteride)安全性的嚴重疑慮。

菲那雄胺1992年在美國獲准用於治療,默克藥廠(Merck & Co.)的柔沛(Propecia)與波斯卡(Proscar)就是含有菲那雄胺。這款藥品是藉由干擾男性荷爾蒙來減少落髮,默克藥廠表示常見副作用包括降低性慾、陽萎和射精方面問題。

然而研究人員表示,這些副作用都沒經過適當研究。「34項已公布的臨床試驗報告,都沒有針對性功能障礙嚴重程度、頻率或可逆性提供充分資訊。」

研究人員表示,這使得許多關鍵問題懸而未決,例如出現性功能副作用的實際風險、可能持續多久、可能多嚴重以及性功能在停藥後是否可能恢復正常。

大部分已公布的研究報告指出,藥品安全持續時間是1年或1年以下,但約1/3男性服藥時間超過1年。

研究主筆、西北大學費恩柏格醫學院(Feinberg School of Medicine)皮膚科和一般內科研究助理教授貝克納普( Steven Belknap)說:「服藥或開藥的人都以為藥安全,但都沒有充分資訊就下此判斷。」10404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