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斑馬哪裡跑 警察追追追

2015/4/18 15:04(4/18 16:2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8日電)歐洲大陸最近很熱鬧,先是愚人節當天南半球的袋鼠出沒德國鄉間,累壞抓袋鼠的打火兄弟,比動物星球頻道還精采的斑馬逛大街,真實在比利時首府布魯塞爾街頭飛奔,忙壞員警。

英國「衛報」(the Guardian)報導,3隻斑馬當地時間17日在歐盟之都比利時布魯塞爾市中心出沒,起初目擊者還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斑馬線怎麼會動還會跑?」

牧場主人開著車與警車隨著斑馬彎來繞去,也喚不回馬兒快回家,抓歹徒經驗老到的警察,抓斑馬卻很陌生,只能望著斑馬搖搖晃晃的馬尾兩手一攤,既要維持交通秩序,又得留意行人和車輛別碰著會動的斑馬線。

於是歐盟之都的各家廣播網,紛紛扮演起交通專業電台的角色,不斷更新斑馬逛大街的路況,原本是提醒用路人小心安全,反而招來更多好事者,站在斑馬即將通過的路口,捕捉這難得一見的動物奇觀。

這批嬌客來去匆匆卻帶給布魯塞爾市民意外驚喜,紛紛在社群網站瘋傳斑馬逛大街的身影,網友鄉民的推特(Twitter)留言說,「約有3隻斑馬在布魯塞爾,歡迎來比利時」。

最後警方正襟危坐說明,斑馬回家了,行人都平安,交通也恢復順暢了,於是大家都笑得很開心。10404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