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炸蝙蝠蜥蜴沙嗲 來一盤印尼極端美食

2015/4/18 16:32(4/18 17: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周永捷雅加達18日專電)印尼幅員遼闊,奇珍異食繁多。印尼媒體列舉出7種「極端美食」,從蟲蛹、炸壁虎、椰汁蜂巢、蜥蜴沙嗲、眼鏡蛇沙嗲、炸蝙蝠到煎脆蛾,要讓老饕們挑戰味蕾。

印尼新聞網站Liputan6.com 列舉出印尼各地的7種「極端美食」,標榜只在印尼才品嘗的到。

印尼巴布亞的小吃攤常可見到名為「sago」的小吃。這就是碩莪樹上的碩莪蟲,當地人會搜集碩莪蟲,截取牠身體前端及頭部的部分,加以烘烤,也有人習慣生吃,據說富含蛋白質。

第2種是各地常見的炸壁虎,當地人相信食用壁虎肉可以治療像是皮膚病、氣喘等疾病,也能壯陽,所以造成壁虎收購價格居高不下。

在東爪哇,蜂巢是常見美食,人們會以各種調味料加以烹調,最常見的是用椰子汁及椰子果肉加以提味,不但味道鮮美,當地人認為食用這道佳餚能有助抵抗病毒。

第4種是蜥蜴沙嗲,做法和一般的肉類沙嗲相同,把一塊塊蜥蝪肉串在竹籤上用炭火烘烤,口感類似羊肉,比雞肉更有嚼勁。通常蜥蜴肉來源都是由居住沼澤濕地的鄉村民眾提供。

第5種是在印尼首都雅加達地區吃的到的眼鏡蛇沙嗲,做法和一般沙嗲相同,當地人相信眼鏡蛇肉可以用來治療皮膚病及過敏。

第6種是萬鴉老(Manado)常見的炸蝙蝠。當地小販會用特殊方法去除蝙蝠肉的臭味,蝙蝠的身體和翅膀必須分開處理,炸過之後再用辣椒醬和薑加以燉煮。

最後1種是日惹(Yogyakarta)常見的煎脆蛾。日惹鄉村地區的民眾常把大雨過後聚集在燈下的飛蛾蒐集起來,加以煎煮,或是加上花生,做成花生脆餅。喜歡這道食物的人稱讚這是相當美味的小吃。10404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