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IS首度在阿富汗攻擊 自殺炸彈33死百傷

2015/4/18 21:53(4/18 22:1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喀布爾18日綜合外電報導)伊斯蘭國宣稱犯下阿富汗東部今天發生的自殺攻擊事件,阿富汗總統甘尼說,如經證實,這將是伊斯蘭國首度在阿富汗發動重大攻擊事件。攻擊造成至少33人喪命,100多人受傷。

甘尼(Ashrat Ghani)走訪東北部巴達克珊省(Badakhshan)時說:「誰犯下今天在南加哈(Nangarhar)的可怕攻擊?不是塔利班,而是伊斯蘭國(IS)宣稱犯案。」

自稱是伊斯蘭國發言人的人對法新社說,伊斯蘭國犯下東部查拉拉巴市(Jalalabad)一家銀行外的炸彈攻擊。

據稱發自伊斯蘭國的網路貼文,也宣稱犯下本案,但無法立即證實。

當地醫院負責人卡瑪瓦(Najeebullah Kamawal)告訴法新社說:「有33具屍體和100多名傷患送來醫院。」這是自去年11月以來,死傷最慘重的攻擊事件。

當地警察局長謝札德(Fazel Ahmad Sherzad)在記者會上說:「這是1起自殺攻擊。」

他還說,警方尚未確認攻擊者是把爆裂物穿在身上或放置車內,「現在說是哪種自殺炸彈還太早」。1040418

※你可能還想看:
伊斯蘭國令人髮指 嗆再發動911式攻擊
伊斯蘭國公布影片 擊碎古物炸亞述古城
IS炸彈攻擊伊拉克美國領事館外 3死5傷
學者:移民融合難 極端主義興起
4/12-4/18一週大事(地圖版)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