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處理排外暴亂 南非總統取消訪印尼

2015/4/18 23:3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約翰尼斯堡18日綜合外電報導)南非總統朱瑪今天取消前往印尼進行國事訪問,以處理國內出現的一波反移民暴亂。

目前的動亂2週前爆發在港市德班(Durban),然後蔓延到南非經濟樞紐約翰尼斯堡。隨著警察在滋事地點巡邏,此一動亂今天似漸平息。

大批外國人民避入了約堡和德班的收容營,辛巴威和馬拉威政府則派出車輛載運國民返國。

南非總統府發表聲明說,「總統再次對攻擊外國人民表示譴責,並籲請警方繼續全天候執勤,以保護各社區,並將作惡者繩之以法」;並說,朱瑪今天將探視1座收容營。

南非瓜祖魯納他省祖魯王茲維里提尼(Zulu King Goodwill Zwelithini)的仇外言論,引發此次大規模排外暴動。

他說,「我們要求那些住在南非的外國人回到自己的國家」;並強調,最後離境期限是4月1日。10404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