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大黨向莫迪土地改革全面開戰

2015/4/19 20:25(4/19 21:2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何宏儒新德里19日專電)印度總理莫迪政府推土地改革盼振興經濟,挨反對者批評「反農民、挺實業家」。在野黨國大黨今天宣布向政府推動的土地徵收法全面開戰。

消失近兩個月「閉關沉澱」、16日才回德里的國大黨(Congress)副主席拉胡爾.甘地(Rahul Gandhi)今天正式「復出」,號召逾10萬農民在新德里羅摩力拉廣場(Ramlila Maidan)集會。他指控莫迪國會大選前向大老闆們借款數百億盧比,「現在錢要怎麼還?他剝削農民,把你們的土地送給他的實業家朋友們」。

拉胡爾痛批,莫迪執政古查拉底(Gujarat)省期間「搶奪」農民土地早有前例,現在進一步要在全國幹同樣的事。他說,「這就是『莫迪模式』,把淘空地基的房子重新粉刷,對世界說這房子閃閃發亮」。

拉胡爾的母親、國大黨主席桑妮雅.甘地(Sonia Gandhi)也指控莫迪政府推動土地徵收法,是在早因歉收而受苦的農民傷口上灑鹽。她保證毫不妥協地為農民福祉而奮鬥,「莫迪政府的態度全然反農民、反無助者、反窮人。我們雖已在野,但絕不坐視」。

去年12月通過的新土地徵收法使重大基礎建設計畫更易取得土地,這是莫迪去年5月執政後保證復甦經濟的重要1環。但反對者批評相關作為傷害數百萬農民權益。

今天集會為44歲拉胡爾復出重掌國大黨兵符創造平台,但外界對於他兩個月前不告而別消失無蹤仍有諸多批評和揣測,他的政治前途一時恐難雲開見日。10404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6